题目拟在这里很久了,一直没有来得及写点东西,一直觉得不知道写点什么,休假在家陪家人待了几天,感觉整个精神状态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家里的天气不是很好,这几天全部都是阴沉沉的,让人感觉有点恼。相比于在公司上班,在家确实轻松了很多,也有了很多时间来思考。更多的思考是有意义的,总是埋头干活也需要花些时间抬起头看看路。最近睡觉也总是在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总是感觉有点累,不过好在睡觉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一切也都还好。
    妈妈刚刚打电话过来跟我说小姑父去世了,不禁叹了一口气,好像亲人们都渐渐走远了,好像大家生活也挺艰难的,我们面临着太多的问题和困难,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过好这一生。几年前大姑和姑父去世了,如今小姑父又去世了,其实人去世了,在这个世界上也留下不了什么痕迹,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我们活了一辈子,到死去实际上不过是见证了一下这个时代而已,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似乎很重要,但是对于这个世界来说真的不太重要,不知道在弥留之际小姑父心里会想些什么,不知道在回顾自己一生的时候会不会有些许后悔。
    最近宝宝也要出生了,虽然一直没有信心能够带好他,不过也慢慢接受了他,给他想了一个名字,不知道以后他会怎样,会不会好好学习,以后有没有能力去面对他所要经历的风风雨雨。也许有很多父母存着希望自己子女有成就的想法,我好像并没有,因为我自己也没有啥成就,我知道面对学习,面对生活,面对成长中的一切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我表面上看似乐观,实际上是一个谨慎的悲观主义者,这样的性格有很多原因,我希望以后他不要像我这样,我不希望他经历我所经历的压力,不过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压力,我希望我能够理解他。在家休息了这么多天,精神状态还是好了不少,不管怎么样以后生活还是要继续,同志仍需努力,对宝宝,我希望他成为一个平凡快乐的普通人,我希望他能享受好的也能承受坏的,我希望他能够有足够的眼光与能力去做出选择与决定,也能够有足够的决心和毅力去接受每一个决定的艰难与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