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特别不想取这个题目,像我这么年轻的人其实不应该谈论死亡这个话题,但是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总觉得死亡距离自己并不是太遥远了,为了表达对于死亡的尊重,以后每一个身边亲近的人去世我都会在这里写一篇关于死亡的记录,同时记录自己对于死亡的看法。
    其实作为动物的我们,一直以来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也一定会或多或少的思考关于死亡的问题,随着我们年纪渐长,我们的亲人,朋友会相继离去,总有一天我们自己也会死去,以前的时候我并不害怕死亡,曾经我一个人住,每当夜幕降临我总是喜欢坐在沙发上思考关于生存和死亡的问题,广州的天气并不冷,所以即使到了深秋时节也适合坐在沙发上发呆,我想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出生了,有些人感到快乐;我死去了,有些人感到难过。然后时间会冲淡一切,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会被时间掩盖,直至消失。
    早几年前大姑父去世了,不久之后大姑妈也去世了,今年外婆和小姑父相继去世,感觉今年见证了太多的离别,最近知道本科舍友的离去,那些我们熟悉的人会渐渐离开,长辈的离开或许我们还能够理解,而本科舍友的离开让我有些慌乱,或者说有些丧气,去年我们还在网上聊过,一年不见,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走了,走的有点突然,有点让人难以理解。不过其实死亡来临的时候其实就是这样,我们没有太多准备的时间,我们只能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迎接死亡的到来。妈妈笃信宗教,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件让人羡慕的事情,对于她来说也许死亡也还算一件不错的事情吧,但是感觉好像家里不太赞成我太早去见上帝,这也比较奇怪了,只能说也许他们不是真的相信死亡之后会上天堂吧,其实我也不相信。我认为死亡就是终结,我们人生所有一切的终结,我们所取得的名利财富,我们所得到的成就,一切的一切都到此为止了。也许有人会怀念我们,也许有人会唾骂我们,但是这一切已经跟我们没有关系了。
    所以在我们漫长或者短暂的人生中我们应该怎么样,延迟满足然后充满希望的走向死亡,不过这多少会带着一些遗憾和不甘吧;又或者及时满足,然后毫无遗憾的死亡,这样是不是好像显得太没有信念了,科学的发展似乎并没有能解决我们所面临到的终极问题,如果有选择,多少人会选择活下去又多少人会选择死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