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都在说要好好生活,但是其实到底怎么样才是好好生活,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很久没有看书了,最近去天河上班,每天通勤时间太长,每次都是在车上睡觉,其实我想着能在车上处理一些杂事,但是事实证明在车上除了睡觉其实啥也干不了,因为特别累,所以也就放弃干点别的事情的想法专心睡觉了。以前菲总说通勤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得抑郁症的几率会上升,对此我深以为然,在这段时间的工作确实感觉到人变得抑郁了很多,不过我觉得我的自我调节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总是能够在生活中找到一点点的乐趣,不然确实挺难受的。
    其实最近一直觉得有点奇怪,觉得焦虑,但是说不出原因,后来我大概想明白了,其实我焦虑的主要原因是我没有学会放弃一些东西。说白了生活中总是会面临很多的选择,如果什么都想要可能什么都得不到。所以最近一直都想着要把工作和生活给分开,而这么做的第一步就是不把工作带回家,以前的时候总是想着能够在家里工作,所以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在家都想着要干活,但是在家一般都干不了活,总是陷入深深的焦虑当中,事实证明,如果能够放下这样的自责和焦虑,整个人会轻松很多。这样玩起来也不会觉得有负罪感,更重要的一点是通过这样的做法,在工作中能够使自己更加集中精神去工作,因为没有回家再做这个选项,所以在工作中能够更深入的思考工作的优先顺序,同时也能够更快速的完成工作,总的来说这个选择目前来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过生活也并不是总是设计好的,很多时候难免会有些遗留的工作,也许应该想个法子才好,不过起码目前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有时候我也在想,为啥自己总是间歇性努力,间歇性抽风,感觉好像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努力学习工作的动力,我想到了自己读书和考研的时候,那个时候挂科了说要考的时候,感觉已经到了世界末日了,但是随着自己慢慢的进入复习又感觉其实一切都还挺好的,所以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弄清楚一个道理,其实当前我们所困惑和在意的东西其实以后可能回过头来看,也并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什么事情是最重要的呢?我觉得应该算理想,或者说是梦想了吧,我仔细想想好像自己压力也不应该这么大,毕竟也不是到了吃不上饭的时候,那更重要的应该是生活的追求了吧,我想以后大家也都会这样,我们热爱生活,享受生活,这个才是生活的真谛,如果我们都不热爱生活了,那么工作得再好钱挣的再多好像也是意义不大,毕竟如果生活都没有了,工作能给我们提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