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星期前把菜包送走了,那天弄到了很晚,大概晚上一点多吧,第二天配菜玩了一天之后晚上就回来了,回到了空空荡荡的房间,本来菜包在的时候有时候会觉得特别烦它,因为它总是掉毛,而且喜欢霸占我的床,并且喜欢破坏家里的东西,可是那天,没有一只毛茸茸的宝宝跳起来迎接我,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总觉得家里空空荡荡。
    幸而这一段时间都在出差,所以这种孤独的感觉被冲淡了不少,但是呆在家的时候,这样的孤独仍然是不可避免,很多时候我自以为会享受孤独,实际上自己从来不曾孤独过,不管是高中还是本科,或者是硕士,在宿舍至少有舍友在一起,不论的玩还是聊天都不曾有过孤独的感觉,所以觉得一个人的时光是多么的美好,可是现在真的彻底一个人了,又开始没有理由的慌张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会慌张,可是真的会感觉到慌张,有些不知所措。
    其实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内心丰富的人,能够抵挡得了孤独的侵蚀,甚至能够享受独孤,可是当真当我独自面对空空荡荡的房间的时候自己又不是那么确信了,关上灯,房里安静得如同鬼魅,外面却是吵吵闹闹,这个时候就想到了那著名的一句,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对呀我什么也没有,除了孤独,所以在孤独的时候更愿意去思考人生,思考的角度也与别人不同,于是我在想,其实我们这一生所经历过真正孤独的时光并不多,读书的时候有着同学和家人的陪伴,到毕业了又会有伴侣的陪伴或者也会有舍友,然后结婚了,与爱人一起过完自己的这一生,我们的一生似乎都在他人的陪伴下度过,而自己一个人的时光却很少经历,所以导致我们面对孤独的时候很难从生活中获取经验,我们所了解的不过是那些书中人们所面对孤独的方式,可是那都是有着强大自控力和强大意志力的人,我们也许无法做到和他们一样的优秀。而我在面对孤独的时候难免会有些恐慌,有些不知所措。
    其实一开始我是很开心的,因为独处的时间的多么的宝贵,然而一段时间过后,这样的开心变成了折磨,因为孤独如潮水一样不停的包围着你,侵蚀着你,让你不知道何去何从,让你倍感压抑。其实我们一生,快乐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当然实际上悲伤的日子也没有感觉的那么多,更多的时候是平淡的日子,而着平淡中如果还透着一丝孤独,那么总是会在骨子里感觉到一丝寒意吧。
    我送走了我的狗子,我的房子终于变得空空荡荡了,我的房子变得空空荡荡了,我很想念我的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