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差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也很多,很长时间没有静下心来思考和总结了,总是感觉自己在匆匆忙忙的奔来奔去,在来往的忙碌中总是感觉丢失了一些东西,虽然看似很忙碌,可是事情似乎总是做的不如自己想的那么好,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让人觉得不怎么舒服。我不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但是也总是想着能够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可是最近似乎不怎么能够满意。这两天微信上一篇《摧毁一个中间男人有多么容易》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甚嚣尘上,我默默的看了一篇,从文中看到了满满的焦虑,似乎只要不是暴富我们的人生都有可能被文中所说的情况击垮。所以大家都很焦虑,为工作焦虑,为生活焦虑,为生老病死焦虑,我们在焦虑中惶惶不可终日。所以我总是问自己,到底什么才是我向往的生活。
    最近湖南电视台出品了一个节目就叫向往的生活,几位明星在山中搭了一个小屋,过上了自给自足的生活,看起来十分美好,院子里的小狗,还有牛羊以及小鸭子,一个大院子,院子里的凉亭,看起来都是那么舒服,让人心生向往。可是似乎觉得那样的生活太美好以至于显得不够真实了。可是我们自己向往的生活又是什么样子呢,这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发现我们总是在生活中背负了太多,我们需要承载父母亲人的过去,需要承载子女的未来,实际上这些都不应该是我们所需要背负的,虽然这么说看起来不孝,也很冷酷,但是这就是我心中的想法。每个人都应该去追求自己人生的价值,从而让自己不至于因为碌碌无为而把希望寄托于子女身上;每个人都应该在活着的时候让自己过得精彩,从而在死亡来临的时候我们能够从容面对。希望从来都不应该是别人给的,生活也是,我们为了实现自己生活的向往和目标而努力,而不是为别人而活。
    当然,我们国家的传统是很有奉献精神的,父母为子女奉献一生,从而失去自己的生活,那么子女一定要有反哺的意思,所以父母从小孩儿出生开始不仅要为子女的未来准备衣食住行,还要为子女的未来出谋划策,而子女也需要承受这种恩情的重量。这样每个人都是在为别人而活,我不知道这样是否能够真的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还是仅仅是被生活折磨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而活,我想只有为自己而活才能够快乐幸福,而这种幸福才能够影响身边的人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我希望能够为自己而活,我愿意承受自己生活的重量而不是承担所有生活的重量,我希望我可以忽视掉他人的眼光,我希望我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而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