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了八天长假,从二号回去,到六号回广州,在家呆了四天,实际上除去去武汉的一天半,在家可能也就呆了两天多一点,见到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其实还是挺开心的,可是又有些失落,从本科到现在我们逐渐在成长,同时回忆也成为了我们永远回不去的昨天,可能是因为今天有些感冒,脑袋昏昏沉沉所以没有了平时奋斗的念头,而一旦松懈下来各种负面的情绪就一齐涌上心头,觉得很累,觉得很失望,觉得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有什么意义或价。回家待着的两天,在路上看到有小朋友在开心的疯玩实际上是很羡慕的,就如同小时候的我们羡慕那些大人们一样吧,终于自己也长大了,也经济独立了,也终于彻底离开了家,到千里之外的城市来打拼,可是却并没有小时候所想得那么快乐,记得以前的时候听他们说一天的工资能有一百块,我当时听了心里羡慕不已,一天一百块,那是多么一笔巨款呀,对于当时一天只有一块钱的零花钱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件遥不可及的巨款。以前总是想着如果有一台自己的电脑可以随时上网打游戏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等到真的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后发现原来每天打游戏也不是那么快乐,反而更加空虚了。
    在小鹏哥的婚礼上看着在那里弹琴的小鹏哥,似乎又回到了我们大一大二的时候,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别的爱好,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弹琴,以前的时候没有感觉,可是猛然回头发现原来离我们进大学已经有七年的时间了,记得刚进大学的时候,那个时候还下着雨,爸爸妈妈送我去的学校,学校里面人很多,刚到宿舍有些人已经到了,只能在剩下的空位中随便找一个铺了铺盖,然后跟着爸妈在学校里面晃了一圈。第二天老爸老妈就回去了,接下来的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学校渡过了。本科四年硕士三年,在这七年的时间里,而这七年也许是人生中最快的七年了,在这几年中没有生活的压力,也没有什么其他乱七八糟的想法,每天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日子过得特别快。转眼的时间七年就过去了,看到曾经的同学都已经结婚,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似乎在自己的印象中昨天他们还坐在北区情人坡的草地上弹琴唱歌,没有想到如今已经已经要踏入人生的新篇章了。
    这几天一直都在奔波,二号晚上回家,三号上午到家里,四号中午就出发去武汉了,然后五号回来,六号晚上来到广州,如此匆忙,很多人问为什么要回家呢,不回家不是也挺好的么,不回家不是能够更加从容和舒适么,可是每当回去看到爸妈期待的眼神又觉得就算奔波也是值得的吧,实际上自己这二十几年来一直在读书,也没有能够为家里做些什么,以后也恐怕不会回家工作,所以恐怕也很难说能够为家里做些什么吧,爸妈上了年纪总是希望能够有人陪着吧,回家的时候妈妈向我抱怨说如果不是因为在广州工作,如果在岳阳或者在长沙工作,现在应该已经买房买车了,可是现实生活没有如果,既然已经选择了在大城市打拼,也就不去想如果的事情了,平时不会有这么多的感慨,只是现在自己身体感到不适所以总是会有更多的负面情绪吧,感到疲惫,感到孤独,感到无所适从,只想着能够躲到一个安全的港湾中好好的休息,过了今天,等到明天感冒好了又能够找回奋斗的状态吧。最后突然想到了李白的一首诗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扰,
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
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寻扁舟。

昨日不可留,今日多烦忧,既然如此李太白选择明日散发弄扁舟,也许当时的他也是愁苦烦闷的吧,可是千年之后人们依然知道有这么一位天才诗人,上青天揽月,与青鸾同舞,如果知道身前身后事,我们面临今日的烦忧之时会不会更加坦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