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不应该在读了这么多书严肃文学的情况下去单独写一本网络小说,但是不得不说,这本书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一点触动,《将夜》听起来就是一个挺玄幻的的名字,然后又是一个老套的穿越故事,但是相比于其他老套的穿越故事,这个故事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不同之处在于每一个人对于命运都有着自己的看法和坚持,每个人都看不清未来,所以每个人都为了那未知的未来而努力而奋斗。
很多时候我们其实没有选择,无法选择我们的出生,无法选择很多很多事情,但是有些事情又是可以选择的,比如未来,比如改变。有时候觉得人生太短暂了,短短的几十年,似乎突然就过去了,可是如果我们活得足够长我们会怎样呢?身边的人都与自己渐行渐远,自己孑然一身存活在这个世界上,人们在没有了生存的压力后总是要寻找生活的意义,或者说生命的意义,那么这个问题就很哲学了,我们究竟为了什么而生活,而真正的生活又是什么样子?
每每回顾自己这么多年的生活,都会感慨自己这么多年来其实一直是挺顺利的,虽然没有取得让人瞩目的成就,也并没有落到多么不堪的境地,所以有时候会想,这样的生活究竟是好呢还是不好呢,总会在心里有这样或那样的疑惑。不多说自己的感慨了,还是谈谈书的内容吧,相比于一些网络爽文,这本书算是一本比较好的书了。书院中的人都是出世的人,而书的主角算是一个在世俗中摸爬滚打的人,对于我来说,出世就是我们对于世俗的迎合,我们可以压抑自己的欲望,克制自己的痛苦,底下我们的头,只是为了生活,但是在我们心中也有那些坚持,坚持仁!坚持理!坚持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