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周一,工作这么久没有一天像今天这样不想工作,总觉得应该做点别的东西让自己舒坦一下,可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好在国企好像压力也不是那么大,总是还留着一点时间可以打打野,可以想想自己的事情,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我现在有什么好想得呢,是不是太矫情了一点。不过好像一直很矫情在这里也就不要再吐槽我了,至少我还是有些自知之明的…..不过看到QQ空间和朋友圈的状态还是有些感叹。
    原来大家都已经到了应该和可以结婚的年龄了,谁说不是呢,十年前的时候我们进高中,觉得大学是距离我们多么遥远的事情,大学是多么幸福高中时多么痛苦,不过有些事情也是只有经历过了才知道,其中的种种都是难以言说的。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什么事情都在慢慢变化,或是变得厚重或是变得轻松,有在意的变得不在意,有不在意的变得在意,有更加深厚的友谊,有渐渐少去的问候。有朋友在大城市的CBD奋斗,也有朋友过上了陪孩子的美好,总之我们都在变化,都在面临成长和选择,没有人能够拒绝时间,所以只能咬着牙接受了。毕业工作了几个月,不知道自己会面临怎么样的选择,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怎么样的选择,只是想着,如果年轻的时候不努力一把,也许真的无法坦然面对以后碌碌无为的自己,好了说了这么多不过就是心理矛盾罢了,大概都是大家晒婚礼的照片晒的吧。
    九月十月难道是传中的结婚月,很多的同学朋友选择在这两个月结婚,或许是十一长假的缘故吧,大家都选在这个时候,其实也挺好的至少能借着这个机会聚聚吧,毕竟总是聚少离多,朋友们婚礼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面对生活的琐碎的时候都能够安静坦然,不知道生活应该怎么样才会快乐,不过我想如果被琐碎的事情麻烦而变得无法沟通应该是不会快乐的吧,我倒是很相信我的小伙伴们,他们都是有着生活智慧的人,相信他们了解自己做出的选择,也相信他们能够简直自己的选择获得幸福。
    平时也不是这样,可能是这个周末没有休息好,而今天也有些累了,这样的身体上的疲劳会让自己的精神变得松懈然后失去奋斗的动力吧,不过让我真正的休息的时候又会有一种无所适从的紧迫感,总是感觉一天不学习不奋斗就会滑入堕落的深渊,就会被别人甩在身后。也不知道这样的焦虑是从何而来,可是他就是在这里,在我的脑海里,像恶魔一样折磨着我,在我放松的时候,在我休息的时候,总是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应该努力,这么去玩耍浪费光阴永远都只能是一个loser,这个念头让我很紧张,让我变得只想逃避,想躲到一个无人的孤岛过每天只为口腹奋斗,然后等待着明天的到来,这样多好是不是,感觉这样的焦虑时间长了会变成精神分裂的。
    有时候很希望有一个人跟我说,其实你不用这么奋斗,你其实已经超过大家的期望了,你就这样就好,可是并没有,大家总是在说你可以做得更好,你应该做得更好,如果你…那么你肯定能够做得更好,这样我觉得这不是鼓励,这已经变成了煎熬了,为什么就没有人跟我说其实我待在老家挣个差不多的工资,开开心心的就好呢!所以我只能选择更大的城市,选择更大的平台,在这里不停的奋斗,生怕一旦有了松懈的念头就会灰溜溜的回去,让所有人失望,让所有人觉得其实我已经无法做的更好了,其实已经超过我的能力了,我可以么?所以只能羡慕别人的悠闲生活然后回过头来自己继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