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黑,风高!正是杀人夜.破庙,殘烛!只见烛光在灯幢中摇曳,在昏暗的烛光中隐约可见来往的人影和轻风卷起的枯叶,此时一老仆携少年蹒跚而至,老仆灰衣散发,柱着杖背着行李,少年也是一袭灰色粗布衣服,只是头发却是束得一丝不苟,发髻却也是极正,颇有先秦古风.这一老一少缓步走进破庙,看着这破庙灯幢中摇曳的烛光老仆只是默默的叹了口气,转头望向少年.看到这残灯的少年眼中露出一丝怨毒和无尽的怒意,身体也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愤怒而微微发抖.此时老仆突然开口:
"少爷,该来的终结还是会来,不如今夜就在这破庙中歇息吧."
听完老仆的话,少年微微一怔,随即叹了口气,眼中的的怒意全部消失不见,脸上毫无表情,只是漠然的随着老仆缓缓往里走,然后这主仆二人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少年缓缓开口:
“水伯,你跟随我父亲多久了?”
老仆回答:”我自19跟随大将军征战,到这天下太平已经五十又六年了……”
"父亲待你如何?"
"恩重如山!"
"父亲去世到今天有多久了?"
"到如今十年零一百六十八天!"
谈及此处少年少年又沉默下去了,忽然少年变得异常激动:"自从父亲死后,陛下就开始对我们郭家步步紧逼,敢为我郭家说话,能为我郭家说话的将军们在这些年间已然被陛下清扫一空,如今为何还要对我郭家赶净杀绝!!陛下不公,苍天不公!!"
老仆默默的听着少年歇斯底里的发泄,脸上依然看不出表情.屋外的蜡烛将要燃尽了,烛光变得越发微弱,此时少年突然朝着老仆扑了过去,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提手便要刺下,只见老者伸手夺过匕首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制住少年,在老者如铁钳一般的手中却是动弹不得.少年眼中满是怨毒:
"没想到竟然是你!我郭家遭逢大难到今天,你带着我为了躲避黑卫的追捕东躲西藏,我从来没有怀疑过你,为什么竟然是你!"
老者神情依旧,并没有反驳,也没有解释什么,此时竹火已然熄灭,漆黑的破庙中露出一双双眼睛,那些就是传说中的黑卫,他们隐藏在黑暗中,悄无声息,据说黑卫一共有十二人,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身手,因为知道的都已经死了…..此时黑暗中响起一个刺耳的声音:
"水先生,没有想到你居然真的擒住了郭公子,我就说嘛,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些廉价的忠诚,只不过是价码不够而已,桀桀桀…"
听到此话,老者依旧面无表情,淡淡的回到:
"奉陛下的旨意,人我已经帮你们擒到,希望你们不要食言!"
那怪声又响起来:”放心吧,我家公子是什么人,答应你的条件一定会做到的.”
“那好吧,人我已经拿了,大人且带走吧!”
黑暗中走出一个人影,一身黑色劲装,竟与黑暗融为一体,正当黑衣人准备将少年带走时,老者突然发难,黑衣人猝不及防中了老者一掌,但这黑衣人功力端的是深不可测,在重伤之下当即爆退躲过了老者下一杀招,此时少年眼神一亮,原来水伯终究不会真的背板自己,遭到偷袭的黑衣人首领气急败坏:"今晚你们是插翅难飞了,给我上,不留活口!"话音刚落,老者与院中的黑卫战作一团,黑衣人虽多,可老者手中拐杖却是舞的秘密不透风,众人无法近身半步,老者与少年且战且退,眼看要到庙门口,此时一个黑卫一招流星赶月直指少年后背,猝不及防之下老者只能徒手接剑,剑从老者手心穿过,却也没有伤到少年,此时黑卫又围了了上来,此时老者突然止住外逃的步伐,少年下意识想停下却被老者提起甩出黑衣人的包围,老者朝少年吼到
"走!"
听到老者这话,少年回过头,看到老者被黑卫包围想回身营救,此时黑卫弃了老者向少年杀去,老者不顾一切的击杀了冲向少年的黑卫,自己却也身中数剑,此时少年仍想回来,老者吼道:"赶快走!"
少年知道,已经没有时间再犹豫只能转身飞一般的逃离,而身后的老者想一堵墙一般挡住了黑卫的追杀,只是再坚实的城墙也有倒塌的一天,老者终究敌不过黑卫的围攻,力竭之后死在乱剑之下,此时少年也已经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