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因为疫情的原因导致这个年一直都在家度过了,为了打发闲暇的时间所以宅在家的时候就一直在看电影,把以前看不下去的电影、以前没有看的电影、以前很喜欢的电影统统都准备翻出来看,最近好像是事情也比较多,所以看些电影也算放松一下吧,昨天主要看了《这个杀手不太冷》以及《指环王》系列的电影。在这里我不太想介绍剧情,毕竟是老片子,而且对于《指环王》系列的电影我也只是看了电影而已,所以也没法分析剧情,只是谈谈自己的体会罢了。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个杀手不太冷》而不是大家都喜欢的《指环王》系列,大家都说艺术家创造出艺术作品后这个作品就属于大家了,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从这部电影中我看到了救赎~,里昂作为一个杀手,他是专业的,他具有极高的专业素养,他冷静,镇定,身体强健;他无任何不良嗜好,甚至除了把杀手当作工作以外没有任何兴趣爱好,唯一陪伴他的只有一株绿植。作为一个杀手,他完美得无可挑剔,可是作为一个人,他是不完整的,然而上天把玛蒂尔带到了他的身边,玛蒂尔从小生活环境十分糟糕,是一个敏感、早熟、缺爱的人。这天玛蒂尔的父亲因为私藏了别人的毒品全家惨遭杀害,在危机关头里昂救下了她,于是她和里昂还有里昂的那株绿植生活在了一起,在一起生活的过程中,里昂的内心逐渐被融化,他变得快乐起来。玛蒂尔仿佛是他生活中的色彩,而与里昂的相处过程中玛蒂尔感受到了爱与关怀。
    与玛蒂尔的相处过程中里昂完成了自我救赎,作为一个完整的人的自我救赎,在最后关头里昂看到了这个世界的光明,而实际上作为一个杀手,里昂一直生活在了黑暗之中,若非玛蒂尔,里昂对也不会有过多的对生命的向往,然而后来里昂还是死了。与我们喜欢的童话故事不同的是男女主角并没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而,正是里昂的死亡才完成了他自我救赎的最后一步,作为一个杀手,他双手已经沾满了鲜血与仇恨,而作为一个正常人,他必须要用生命完成自我救赎,因此在充满希望中死去可以说是里昂最完美的归宿。而离开的玛蒂尔则重返学校开始学习,在这一段相处的过程中玛蒂尔感受到了爱,感受到了关怀,在与里昂的相处过程中她心中缺失的爱被填满,从而成长为了一个完整的人。
    本来看电影就是图一个开心,所以我更喜欢那些搞笑的喜剧片,但是不得不说,这部电影不管是从拍摄手法,电影节奏以及整个场景来说都是极好的。就我个人来说我从里昂身上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从家乡来到大城市打拼,一直努力的工作,似乎也没有什么兴趣爱好,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总感觉我们的人生似乎缺了点什么,可能是爱,可能是认可,又可能是别的什么。不管怎么样,我们总是在完成自我的救赎,所以里昂他的痛苦,他的思考我甚至都感同身受,也许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管怎么样,这部电影是让我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