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讲到了下地洞的攻略,下面我们要说说在地洞一层遇到的一些怪物了,地洞一层还是比较简单的,不太容易死的。前提是你有一些装备的话,好了,闲话就不多说了,直接上一些怪物图鉴,最多的几种应该就是蝙蝠,蜘蛛,还有兔子和龙虾了,其中国兔子和龙虾是中立生物,如果身上没有肉兔子就不会打你,龙虾是可以通过石头收买的,所以下地洞的时候最好先准备这几块石头,这样比较方便。
我们先上几张图:


第一张图是我已经探索到的地图的情况,我们看到其实地底世界是挺大的,我应该只打探清楚了一小部分,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探明白,第二张图是石虾,我发现石虾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打不死,每次受到攻击石虾就会化身为石头,然后过一会又变成石虾。所以带着石虾当小弟是很好的事情。然后我就看着石虾和蜘蛛女王互殴,自己只要在边上吃瓜就好了。这些是一些比较平常的怪,下面介绍一个地面上看不到的怪——地龙,地龙这个怪就比较有意思,跟地鼠一样躲在洞里,你经过的时候就会伺机上来咬一口,打死地龙可以得到发光浆果,发光浆果除了吃了自己能发光似乎没有发现别的什么作用了。


上面两张图是地龙和触手怪互殴的场景,这个场景看着特别爽是不是,其中还有几个蜘蛛在卖萌,我作为一个围观群众,忠实的记录下了这一次的斗殴事件,结果当然是地龙和触手怪两败俱伤,然后我上去收割了一只地龙,完成了最后的收尾工作。
大家注意一下就可以发现,我头上带的是一顶高礼帽,为什么要带高礼帽呢,因为我拿的武器是暗影剑,暗影剑的攻击力很高,但是缺点同样明显,会降san值,而高礼帽有回san的作用,所以我会带上高礼帽,还有另外一点就是在地洞中同样会降san值,所以带上高礼帽还是有点作用的。当然高礼帽的防御不太够,所以在遇到怪我准备干的时候一定要换上铠甲,换上头盔。好了,由于我对地洞也不是很熟,所以也处于摸索阶段,如果各位已经在地洞探索,那就祝大家好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