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摄影测量的代码一直再重构,也不知道这已经是第几个版本了,总之已经到了很多版了.刚来广州的时候这个项目才启动,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就是做这个项目,一直持续了两个月,渐渐感觉有点坚持不住了,因此就停了下来.按说是已经有一个版本了,但是总是觉得可以再努力一把出一个更好的版本出来.所以现在依然在努力的对代码进行重构.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公司的项目,也许每一个产品都应该如此用心的去打磨吧,否则如何能够得到一个好的产品呢!可是任何产品的打磨都是一个精工细活,不花功夫不花时间是难以完成的,而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又是最缺少的,所以只能徒乎无奈了.
    随着CLP项目的启动,实际上自己每天都在处理这些事情,从一个专职的程序员到半个项目管理人员,这期间的差距其实也挺大的,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但是我们有什么选择呢,只有硬着头皮上了.我想可能面对命运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没有选择罢,只能对自己更加狠一点,让自己去适应命运罢了.很早之前就觉得自己些宿命论的倾向,可是有总有些想要改变的想法,似乎内心里有个不安分的声音一直在吸引着我,”做些什么!做些什么哪怕只是对一小部分人有那么一点点的作用!”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去做.
    另外就是要谈谈自己对于学习的看法了,学习对于我来说似乎已经是一件深入到骨子里的事情,可能因为总是容易被新鲜的事物吸引的缘故吧,我总是会强迫自己学习那些有趣的东西,我希望自己能够有趣,当然这个并不容易,可是那种危机感其实一直伴随着我,让我觉得很慌.不知道是担心被这个时代抛弃还是担心失去谋生的手段.总之就是这么的慌,如果能够缓一点,缓一点也许会更好一点吧,在面对别人的时候我总是会很慷慨的说当然要在大城市奋斗,可是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想要回到家里过那种安逸的生活,不过恐怕我心中安逸的生活也不是那么的安逸吧,毕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和挣扎,钱老是说婚姻就像围城,其实每个人的人生又何尝不像呢,总想跳出自己的生活去过别人的生活吧.另外恐怕就是他人的眼光了,总是说内心强大的人就可以完全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实际上恐怕没有人能够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吧,即使是皇帝也会担心史笔如刀,所以在意他人的看法我觉得实际上并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这件事情会多大的影响我们的幸福感呢?这恐怕只有自己才知道了.
    今天去落哥他们公司参观了一下,一个纯粹互联网公司应该有的样子,突然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也许这个就是一个公司应该有的样子吧,原来电视剧中公司的样子是这样的,可是我没有办法体会了.不过想想其实性质不同也无法比较吧.和落哥聊了会天,回到家后总是在思考自己到底要什么,我希望过一个怎么样的生活呢?到底什么才是能够让我内心真正感觉到快乐的生活呢?其实这些我好像都不知道,于是我就按照爸妈的要求找个稳定的工作,拿个还不错的工资,好好攒钱准备买房,然后结婚生子,一切的一切仿佛机器一般精准,这样就幸福了?我不知道!坐一个流浪歌手,在天桥下唱着自己或者别人喜欢的歌,有钱的时候就挥霍,没钱的时候就住随便找个地方将就了,没有房子也不用结婚生子,上了年纪发现除了年纪自己一无所有于是选择终其一生,换来了朋友的几声唏嘘,这样的生活就注定悲惨了?我不知道!我其实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更别说回答那些高深的哲学问题了,所以我只好做一个平庸的人,尽力做好该做的事情是这样么?
    很多鸡汤都告诉我们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什么是喜欢的事情又有多少人能了解呢,求于心看似简单却是无比复杂的事情,前一段时间看了未来简史中关于神经系统的描述让我不寒而栗,是呀如果我们的快乐仅仅只是多巴胺,那么谁又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