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条流沙河,我们趟过其中,渐渐被流沙打磨,从棱角分明到温润圆滑,最后粗陋不堪。有时候喜欢独自一个人呆着,就是呆着什么也不做,静静的感受到时间的流逝,然后思考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曾经我问华哥我们读了这么多杂七杂八的书究竟有什么作用,华哥跟我说看的书在你迷茫的时候才有作用,到如今不知道是我不曾迷茫过亦或是其他什么原因,好像没有感受过它们带来的力量。说到力量我想,恐怕只有宗教才是有力量的,我看到人们在这个世间行走,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我不知道除了宗教还有什么力量能够从那些已经被生活掏空的身体中迸发出如此大的力量,在生活中挣扎,面对着永远的黑暗坚定的前行,宗教是有力量的,它燃烧了人们的灵魂,让人在绝望中似乎看到了希望。
    贫穷有罪,可是贫穷的人没有罪。最近看了很多关于贫富差距,关于阶级流动性的话题,我知道这个世界是一个看权势,财富的世界,拥有财富和地位的人注定拥有许多贫穷的人无法想象和理解的视野和资源,于是乎很多关于诋毁那些沉默的大多数的言论出现了,说的似乎无比的有道理,什么“穷生奸计,富长良心”之类的言论甚嚣尘上。对此我是嗤之以鼻的,有很多你无法想象的人通过你无法想象的方式在苟且的生存,不要给我谈什么高雅的品味,不要跟我谈审美,不要跟我说理想,难道活下去不是理想么?我想说贫穷有罪,但是穷人无罪,可是我们如何给贫穷定罪,这才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吧。
    天气很好,在这六月的时候还能有十几二十度的温度真的很难得,想出去玩吧,可是一个人也不知道去哪里玩,每天跑到实验室晃晃也是很尴尬,其实不想来,可是呆在宿舍也不过是整天玩玩玩罢了。总之要毕业了事情好像都处理的差不多了,也该趁着这几天好好休息一下迎接新的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