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第二次遇到这么奇怪的问题了,虽然使用CLion用起来很爽,但是这个问题总是很容易被人忽略,以前也遇到过一次,不过已经被解决了,这是我第二次遇到,又纠结了很久,差点在师妹面前丢人了,所以思虑再三还是决定要记录一下。

  • 问题描述:新建的CLion C++项目出现无法Build的问题,在编译过程中无法选择target和可执行文件的问题
  • 问题原因:说来是很奇怪的,遇到这么一个奇葩的问题,各种百度谷歌都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网上有各种说法,但是都不太对,实际上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在于项目的命名,CLion中新建项目不能被命名为test,由此导致出现无法编译的问题。
  • 问题解决:了解导致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后解决起来就很简单了,换个名字命名项目就能把问题解决了……

总结: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比较简单的问题,主要的难点在于搞清楚出现问题的原因,找到原因之后问题就很好解决了,不过说来也是奇怪,这么奇怪的问题也是头一次遇到。